top of page
  • 小編

「吉祥女神」-聖羅勒

圖拉西Tulsi這種植物在印度教的故事中,有四種傳說,基本都和毗神及其化身有關。印度聖羅勒 印度「吉祥女神」的化身「讓我偷偷告訴你,我的國王的宮殿到底在哪裡,就在我們陽台的一隅,那放著種植杜爾茜花盆的地方」-泰戈爾《新月集》。詩中「杜爾茜」是指的就是印度聖羅勒。


印度聖羅勒是一種半灌木,有綠色和紅色兩種,是印度人日常生活中離不了的神草,Tulsi在印地語中的即為「無與倫比」之意。根據印度古老傳說,聖羅勒是印度教大神毗濕奴妻子「吉祥女神」(Lakshmi)的化身,每年公曆10月中、下旬印度各地都會慶賀「聖羅勒節」。節日當天,家家戶戶的聖羅勒都披紅掛綠,扮成新娘子的模樣,人們還會準備一些素餐,並把餐食供奉給家裡的聖羅勒神壇。

聖羅勒植物在印度已有數千年,是印度教守護之神毗瑟奴(Vishnu)的化身,也是繁榮女神奎師那和拉克什米的鍾愛,参拜聖羅勒虔誠的儀式包括密宗儀式的許多形式,植物被放置在特殊的祭壇上,供奉香和食物以祈求神靈毗瑟奴或稱為神聖教母的化身植物,崇拜為擁有整個宇宙的教母女神,信奉者伏地並取葉片為聖禮,強而有力的氣場防護力,能助你心想願成。


神聖羅勒在整個印度的藥用價值已被崇敬千百年,阿育吠陀描述神聖羅勒作為整體草藥的支柱,在植物的形式體現為女神(自然之母藥),長生不老藥又被稱為活著的女神是具有靈性的植物

有一句話是這麼說的:「神若要給世人最好的藥,絕對是隨處可見」,它的歷史深深植根於宗教和神話中,也一直在醫藥幾個古老的系統,包括阿育吠陀,希臘,羅馬,和Siddha系統數千年之久。其中神聖羅勒在印度又到處可見,品種也多,在印度就有紫色(代表毗濕奴神)和淡綠色的聖羅勒,這也證明了神的慈愛。


聖羅勒在印度當地也被稱之為「tulsi」(音譯為「圖西」),意思是「無與倫比」。聖羅勒的美譽完全在情理之中,因為這種植物能夠通過多種方式給人類健康帶來積極的影響,與其它藥草相比,它確實可以稱得上「無與倫比」。在超過 5000 年的時間裡,聖羅勒都被印度的印度教徒視為最神聖的藥草之一。這種植物也是印度繁榮與財富女神拉克希米 (Lakshmi) 的象徵。



317 次查看0 則留言

最新文章

查看全部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