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小編

妳了解 植物的生命力嗎?

* 低矮的苜蓿/根的能量能穿透水泥

* 一根黑麥/支根上的細毛有140億萬根,

總長度約10600公里,剛好等於南北極的距離。

* 一株向日葵/葉子一天蒸發的水量與一個人的排汗量相等

* 一株白樺樹/一天可吸收100加侖的水分

* 攀藤植物/利用捲鬚在20秒內開始移動位置


植物有著人類無法了解的神秘力人類存在地球是幾百萬年的事, 植物卻是幾十億年光景了,蹤跡遍佈全地球各角落…

已知的140萬種生物,大樹、小草、長命萬年,曇花一現;有的植物互利共生,有的損人利己…神秘無比,植物與人類動物同樣有情緒、有血液、個性,高興時會手舞足蹈,悲傷同樣會流淚…植物世界奧妙無比 。


科學家對仙人掌作過實驗, 實驗讓數名試驗者接近“仙人掌”其中一名在接近時,掏出打火機,打算點火燒灼“仙人掌”但尚未點火,仙人掌上的感應器指針便有了顫動反應,說明了植物也有驚怕。


原來植物是有“心”的植物,也會受傷流血! 在臺灣深山裡一種藤本植物,形似蛇一樣 總是纏繞其它樹木生長,其莖可長達10餘米。若把它砍斷或切開一個口子,就會有像血一樣的樹脂流出來,幹後凝結成血塊狀,"血藤"除莖連果實也會流出血樣樹脂。 山裡魯凱族部落獵人在深山中缺水時的應急水壺,用以治療筋骨疼痛、通經活血。





30 次查看0 則留言

最新文章

查看全部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