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小編

精油的價值差異在哪?

植物為了生存,進化出各式各樣,保護自己的方式, 外界刺激植物啟動防禦系統,產生抗菌、滅菌..等等物質,所萃取出來的精油,同樣的植物在不同區域,不同氣候精油的效果也會不同。


影響精油品質因數

1.植物品種 2.生長環境

3.種植

4.採集

5.提煉技術

6.萃取部位

7.萃取時間點

8.儲存方式

9.精油精純度數

10.無添加任何物質

11.運輸方式


植物品種的不同部分

不同的品種,功效大不相同,譬如;尤加利品種約有五百種以上,約有15款能提煉出精油。檸檬尤加利,主要療效生殖泌尿部位的發炎狀態,藍膠尤加利,最擅長調理治療呼吸道感染的感冒症狀。


生長環境的差異部分

在普羅旺地的薰衣草,日本的薰衣草,或是中國新疆的薰衣草作用各大不相同,就算是種植在普羅旺斯的薰衣草,山腳下和山頂的薰衣草蒸餾的精油品質依然是不同的,普羅旺斯東鎮和西村的薰衣草蒸餾後,精油也所差異,雖然都是普羅旺斯的薰衣草,卻不能用一個價值判定,精油不能用一個籠統的地名來肯定精油的品質!


萃取部位的差異;

苦橙樹的各部位都可以萃取出精油,花朵萃取出具有高貴氣息的橙花精油,樹葉可以蒸餾出苦橙葉精油,果實則可以冷壓出柑橘氣味的苦橙精油,由於萃取部位、油量與氣味不同,功效不同,價格也有所差異。


33 次查看0 則留言

最新文章

查看全部
bottom of page